肆惮

我在听。

送你一朵玫瑰好吗

病娇丞×画家琳


“玫瑰是一种隐喻,而你是本体。”


王琳凯很久前便注意到一个男孩。


不注意到他也很难。被那种炙热眼神抓住的人,哪一个不刻骨铭心。



王琳凯在N大学,男孩儿似乎也就学于N大学附属高中。他们共用一个操场,见的频率也多了些。

 

“很喜欢打球,人缘很好,身边不缺女孩子的样子。”


王琳凯对他不甚了解,只偶尔会瞥见几次。

王琳凯足够愚钝,倘若他再敏感一些,便会发觉那少有的几次全部为四目相对。


“哥哥,我叫范丞丞。”


所以当范丞丞轻倚着画板向他要联系方式时,王琳凯不假思索地将自己的微信号码输了过去。


“王琳凯。”


高中课务繁忙,王琳凯也常泡在各个画馆和美术室内,倒也没什么交集。

王琳凯不常查看微信,所以当范丞丞委屈巴巴地拎着一盒牛奶来找他时,王琳凯有些诧异。

“哥哥,你都不理我哎。”

“啊,有吗?”

“我明天有个篮球赛,你会来吗?”


王琳凯向后看了一眼朋友,挠挠头。

“小张明天有一场画展,要我帮忙。”


范丞丞似乎没听见的样子,只直勾勾地盯着王琳凯看。


“像小狗。”


朋友打着圆场道:“啊,我还可以找别人帮忙,琳你就去看人家的篮球赛吧。”

王琳凯冲范丞丞笑笑,

“走吧,小孩,明天我会去的。”

“说话算数。”

“答应你了。”


“校门口见。”




“我本无意穿堂风,谁知弄拙引山洪。”



夏天的雨似乎总不解风情,突然地降临赶走了很多人,本满人的球场一下变得半空。

范丞丞的眼神一下变得狠厉,低低咒骂了一句。

他对今天的篮球赛很有把握,但对王琳凯,他说不准。


“算了吧,丞哥。就算雨停了球场也滑的要命。这几天都有雨,要不然让他们准备一下,重新通知,明天转室内。”


范丞丞应付地点点头。他看向表,离与王琳凯约定的时间只差两分十秒,范丞丞奔向校门口,人流嘈杂。

门口有一个明黄色的遮阳伞十分显眼,王琳凯乖乖地站在下面躲雨。

美术生总穿得明艳,像蘑菇下的精灵。


“妹。”


王琳凯冲他挥手,左手拿着一束玫瑰。


从前王琳凯只知道玫瑰代表:

“你很漂亮,我很喜欢你。”

但这份喜欢,是仅仅的欣赏。像前辈欣慰地摸摸后辈的头,

“阿崽,继续努力,前途光明啊。”


不是范丞丞的喜欢。







这个高中生长得确实在他审美点上,微信也总不厌其烦地跟他分享自己的日常,王琳凯总愧疚地觉得耽误人家时间,便减少了一些和他聊天的频率。但每次迎来的都是小孩的电话轰炸。


“你不用学习吗?”


“我保送了。”


王琳凯被呛地说不出话。


“(ᗒᗣᗕ)՞。”


范丞丞隔着屏幕也能看见炸毛的小猫。


之后便很少顾及,两人谈的也更欢了些,但王琳凯总很少带范丞丞见他的朋友,问的时候也总含糊带过。


他的朋友人很好,但对于高中生来说确实open了一些……

王琳凯想到这里总是有些心虚。


但小狗不懂,他只是恼火。


“琳琳我也想去看你朋友明天的画展。”


虽然人体模型早已熟稔,裸体塑像也见怪不怪,但明天“性之美”的主题王琳凯怎么也不好意思带小朋友看。

他臊红着脸颤颤巍巍地跟范丞丞狡辩道:“明天我有点事,过几天看别人的吧……”


范丞丞纠缠王琳凯好几天,王琳凯才千挑万选出一个画国画的朋友。谁知道那人嘴野得很,一个被称为“仙鹤道长”的人调情的话倒是不是,冲着王琳凯妹妹妹妹地不停。


之前王琳凯总觉得自己像小流氓,但现在王琳凯觉得自己才是电视剧上看见的小白花。


他知道那人对自己有意思,他对那人也很有好感,他们前不久便确认了关系。

艺术学院风气总是比较开放,但秉着不想带歪孩子的念头,对于范丞丞,他总是忌讳着些。


逛完美术展分手时,王琳凯把他送到小区门口,他执拗地要跟王琳凯一起。

“去酒吧。”

王琳凯轻声解释道。

“小孩,一起去吗?”

旁边的男人笑着问他。


王琳凯狠狠打了一下男人。


“张星!”


“改天再约,我请你喝糖水。”


王琳凯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总想着照顾范丞丞,鬼迷了心窍般地无可救药。

他对他总留着一份偏爱。


范丞丞当然能感受的到,所以他更加步步紧逼。


范丞丞笑着冲王琳凯再见,当王琳凯转身后范丞丞又冷着脸看了男人一眼。


“哥哥,明天见。”


后天范丞丞总找着理由约王琳凯出来。

“啊?辅导你高中数学?我也不会啊……”

“而且你不是保送……”


“啧。”


范丞丞总避着那个叫张星的人,王琳凯一不回信息他就变得焦躁不安。





王琳凯把玫瑰向范丞丞递过去,范丞丞眼神透出一丝诧异,耳朵变得通红。


范丞丞湿漉漉的眼神,像一只落水的小狗。



小狗是执拗、偏执的小狗。






tbc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